清月若霜

这里就是用来存档的
咕咕文手,诈尸式更新

笼络

#拉郎注意

#写这对完全私心


part 1


   森先生叫住了路过的芥川:“啊啊,芥川,最近有个不太寻常的刺杀任务,你愿意去吗?”  “在下会尽力去完成首领的一切安排。”   “好,那这个任务就安排给你了。”首领递给芥川一个信封:“记得一定要按照上面写的来,因为这次任务十分特殊,而且并不简单。”  

    芥川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打开了信封。上面的字并不多,准确来说是太少了些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目标:Loki Laufeyson        性别:男

要求:刺杀者单独前去,确认其死亡后立即返回。

地点:用火灼烧火漆印即可进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芥川找来火柴,正对火漆点燃之后果然就来到了目的地。这是一个昏暗的房间,窗帘被完全拉了起来,挑高的门厅和转角的石砌尽显浪漫与庄严。只有书桌前灯光明亮,有一个身着墨绿色长袍的男人在那翻阅着书籍。那个人不知何时站起身走到了芥川面前,带着一种略带侵略性的微笑询问:“这位先生,也是来杀我的吗?”  芥川后退了半步,他不想回答这种问题也不想引人注意,不管这个人是不是Loki,他都打算立刻用罗生门杀死这个碍事的家伙。   “罗生门——” 一道黑影立刻向那人所在的方向刺去,然而那人的身形竟化作尘埃飘散开来。 “什、什么,难道对方也有异能力?”   “你不是那个皱巴巴紫色大块头的人,也不是什么神盾局的人。” 那个男人又出现在了芥川的身后,芥川猛然转身,房间里的灯也突然全都打开了,芥川这才看清楚那个人,他有着墨绿色的眼眸、微卷的黑色长发,在芥川的目标中无疑是相貌最英俊气质最优雅的一个了。

“你不必急着杀我,亲爱的先生,先让我来做个自我介绍。我是Loki,此处的恶作剧之神,想杀我的家伙很多,我不知道你到底从哪来,但我知道你是和复仇者一样的蝼蚁。”

“还从来没人敢说在下是蝼蚁……” 芥川握紧拳头瞪着Loki,再次发动罗生门:“弱小且无用的生物才是蝼蚁,过分柔弱的家伙会被无情地蹂躏,在下与他们无一处相似。”罗生门的攻击又一次落空,芥川被猛烈地向前推了一把撞到了书桌,他没受一点伤却完全动弹不得。“你的异能力究竟是什么?”  Loki用魔法控制芥川坐下:“用力,小家伙,我想看看人类奋力挣脱魔法,和命运作斗争的表情,多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芥川再次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,他抬了抬手,发现自己现在可以行动自如了。 “早安,小家伙。” Loki换了身衣服,绿色披风下似乎多了不少护身的铠甲。“如果你饿了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吃早餐,阿斯加德的食物可比中庭的美味不少。”  “你……咳咳咳”  “啊,或许我应该说明一下状况,昨天你突然咳嗽起来,然后倒在了地上。”Loki把一个银色的瓶子扔给芥川,继续说道:“别瞪我,不是我干的,要怪就怪你自己。明明体质和其他蝼蚁一样不好,却还作息极差。这瓶子里是给你的药,没有下毒。” “为什么不杀我?”  “芥川龙之介。”Loki一字一顿地叫出了芥川的名字:“因为你,芥川龙之介,是被派来的杀手,你的主观并不想杀我,因此你对我更多的是好奇而不是杀意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